L'autore

不该乱的抽屉

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,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,所有失去的,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。

不只杂物需要被分类收纳,你的心事更需要整理安顿。

很多人应该都有类似的经验:为了腾出更多空间,清理书桌抽屉时,赫然发现里面塞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杂物,绝大部分东西,都是你无意间顺手塞进去的,后来想找也找不到,直到你开始整理,那些失踪物品才重见光明。

其实,你的心也像一个抽屉,里头放置了种种心事,但这个“心事抽屉”并不是无底洞,它有额度限制,同样会被塞满,需要清空、整理。

面对很多不愉快的事情,或许你总是选择眼不见为净,或是抱持着“算了”的心态,独自将所有的情绪吞下,因为你知道,再怎么大声呼救,也不会有人帮助你、拯救你,所以你宁可选择压抑。

在那个当下,你无法理清事件的前因后果,更无法当即消化刺痛你的情绪,只想快点儿让那件事过去,于是,被负面情绪层层包裹的伤痛记忆,就被你这样一股脑儿地塞进心中的抽屉。

从表面上看来,事情过去了,一切风平浪静,可是你的心情仍旧卡在内心深处,不见天日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